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美國欲審查大疆 稱其構成安全風險

外媒:美國欲審查大疆 稱其構成安全風險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20 09:10: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專員建議對將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列入構成安全風險的企業名單中。

 彭博社消息稱,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專員建議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進行安全審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專員卡爾(Brendan Carr)認為,FCC應該考慮將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列入構成安全風險的企業名單中。

 如果被加入名單,意味着美國的補貼不能用於購買大疆生產的設備;FCC正在考慮禁止在美國銷售名單上企業的產品,其中包括華為。

 大疆發言人Adam Lisberg通過電郵表示,大疆無人機是安全的,適合敏感行業和政府部門的工作。

 去年12月,美國商務部曾以所謂「保護國家安全」為由,將中國無人機廠商大疆列入「實體清單」,但今年5月美國國防部的一份報告卻又恰恰證明了大疆的無人機產品並不存在「安全問題」。

 另據英國《金融時報》7月18日報道稱,美國內政部今年1月向拜登新政府提交的一份備忘錄顯示,由美國國防部招標、旨在替代中國產品的「藍色無人機」項目平均價格約2100美元,相比中國產品貴了8到14倍;且由於設計問題,無法滿足內政部的關鍵工作需求。

責任編輯:黃鶯 外媒:美國欲審查大疆 稱其構成安全風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