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開盤】滬指低開跌0.28% 煤炭板塊暴跌

【A股開盤】滬指低開跌0.28% 煤炭板塊暴跌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0 09:31:0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0日,A股三大股指開盤漲跌不一,滬指開盤報3583.24點,跌0.28%;深成指開盤報14500.46點,漲0.00%;創業板指開盤報3304.55點,漲0.22%。煤炭板塊深度調整,山西焦化、兗州煤業等跌停。大數據、白酒板塊強勢。

 個股方面,西部證券低開逾2%,終止聯合收購新時代證券股權報價;吉宏股份低開4%,終止收購貴州釣台貢酒業有限公司不低於70%股權。

 海通證券:建議更多關注具備防禦性質的方向

 海通證券指出,目前三季報進入密集公布期。從目前業績預告看,三季報表現較好的板塊主要有以下幾類:一是受益漲價的周期板塊,如鋼鐵、有色、煤炭、化工等;二是去年受疫情影響低基數行業,如交通運輸、酒店、景點等;三是成長板塊,如半導體、新能源、國防軍工、智能化和自動化相關細分等;四是部分行業和公司出口業務受益海外景氣復蘇,表現不俗。在這些板塊中,後三者或受益更為明顯。尤其成長板塊,在前期調整後,吸引力呈現提升。操作上,建議更多關注具備防禦性質的方向,業績穩定、前期漲幅較小、三季報預計良好的方向存在一定的機會,比如大金融、食品飲料、電氣設備、建築材料等行業。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開盤】滬指低開跌0.28% 煤炭板塊暴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