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百字百聯慶建黨百周年聯墨展東莞觀音山站開展

百字百聯慶建黨百周年聯墨展東莞觀音山站開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0-20 09:37: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9日,由中國林業產業聯合會名山文化與自然教育分會、廣東楹聯學會、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聯合主辦的「觀音山杯」百字百聯慶建黨百周年聯墨展,在東莞觀音山美術館展出。展覽作品以廣東省「觀音山杯」百字百聯慶建黨百周年征聯大賽中獲獎的100幅佳聯為內容,由百名書法家書寫而成。展期從10月19日至11月18日,分兩期展出,每期展出約50幅作品。
 
    展覽開幕式上,吸引了眾多楹聯家、楹聯愛好者以及市民遊客前來參觀,還有學校師生組團來參觀。中國楹聯學會顧委副主任、廣東楹聯學會顧委主任鄒繼海在開幕式上介紹到,百字百聯百幅書法作品慶建黨百周年,這四個一百的征聯活動在全國是最早的,也是惟一的,開創了楹聯文化界征聯的先河,值得我們自豪。
 
參觀展覽
 
    據觀音山景區負責人介紹,「觀音山杯」百字百聯慶建黨百周年聯墨展於2021年7月22日至8月12日曾在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隆重展出,向黨的百年華誕獻上賀禮和祝福,展覽期間吸引了不少黨員和市民參觀。如今,「觀音山杯」「百字百聯慶建黨百周年長聯大賽」回到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進行展出,也為此次征聯活動劃上圓滿的句號。
 
開幕式現場
 
    記者採訪了解到,廣東省「觀音山杯」百字百聯慶建黨百周年征聯大賽自開展以來,得到了全國各地楹聯家和楹聯愛好者的響應,共收到來稿3000餘副。經組織專家評審,評出金獎1名,銀獎9名,銅獎90名,共計100名獲獎作品。本次聯墨展所展覽作品以廣東省「觀音山杯」百字百聯慶建黨百周年征聯大賽中獲獎的100幅佳聯為內容,由百名書法家書寫而成。書法作品具備各種字體,形神兼備,足以體現其書法藝術的個性及高度,聯文與書法交映生輝,值得欣賞。 (記者 程功明)

頂圖:集體合影
 
 

 

責任編輯:郭昕玥 百字百聯慶建黨百周年聯墨展東莞觀音山站開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