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上月79人感染侵入性乙型鏈球菌 7人死亡

本港上月79人感染侵入性乙型鏈球菌 7人死亡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0 09:46: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管局表示,由上月至本月10日,本港錄得79宗感染侵入性乙型鏈球菌個案,包括42男37女,年齡介乎1個月大至96歲,其中7人死亡,已有34人出院。衛生防護中心調查顯示,部分病人曾接觸淡水魚,包括鯇魚,當中部分人報稱處理未經烹煮的淡水魚時手部帶有傷口,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侵入性乙型鏈球菌一旦入血,可以破壞不同器官,導致腦膜炎、敗血症、蜂窩組織炎、帶菌性關節炎等,甚至會死亡。患者如果能在感染後24小時至48小時內確診,可以獲處方抗生素防止病情惡化。

    曾祈殷指,侵入性乙型鏈球菌在產後婦女或初生嬰兒較為常見,認為今次連串感染個案值得關注。他建議市民避免徒手揀魚,處理海鮮時要戴上手套,海鮮亦要徹底煮熟才食用,又提醒手部有傷口、有免疫力問題或有長期病患的人,例如患糖尿病、腎病、肝病、服用類固醇或抗排斥藥的人要格外小心。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上月79人感染侵入性乙型鏈球菌 7人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