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鄧炳強冀台灣當局憐憫潘媽媽 准陳同佳入境自首

有片 | 鄧炳強冀台灣當局憐憫潘媽媽 准陳同佳入境自首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0 09:58: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 黃麗盈)  

    台灣殺人案受害人潘曉穎的母親早前邀請陳同佳、牧師管浩鳴、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建聯李慧琼和周浩鼎等人,今日(20日)上午到政府總部外會面,讓陳同佳即場打電話投案。鄧炳強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已向潘媽媽回信,指潘媽媽的情況值得同情,強調陳同佳未能到台灣自首,是因為台灣當局政治操弄,不批准陳同佳入境。

    陳同佳前年因洗黑錢案服刑完畢後,至今年6月前一直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至今仍未赴台。鄧炳強指,陳同佳很願意到台灣自首,而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早前亦為他申請入台證,但台灣「不容許」陳同佳入境。

    鄧炳強說,台灣要求「司法互助」屬「政治操弄」,整件案件在台灣發生,所有證據都在台灣找到,批評台灣當局非常不道德,令公義不能彰顯,他希望台灣當局「憐憫一下潘媽媽」,讓陳同佳到當地負上自己的責任。他又指,此案的處理很簡單,不需要「域外法權」等方式,香港警方願意盡力配合台灣當局的需要。他重申,陳同佳已是「自由人」,是否到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要求引渡亦是其自由。

    至於會否應約於今日上午11時與潘媽媽會面,鄧炳強表示已回信對方,但沒有透露決定。

    對於潘媽媽早前聲稱擔心自己會被陳同佳殺害,鄧炳強指,任何人有需要都可以聯絡警方,當局會按風險評估安排,若潘媽媽十分需要警方保護,可到警署提出要求。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 | 鄧炳強冀台灣當局憐憫潘媽媽 准陳同佳入境自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