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前海舉辦首屆深港現代服務業與專精特新對接會

深圳前海舉辦首屆深港現代服務業與專精特新對接會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0-20 09:5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8日下午,首屆深港現代服務業與專精特新企業對接交流大會在前海舉行。活動由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主辦,是深圳市第一次舉行現代服務業與專精特新「小巨人」的對接會,為服務業與製造業融合、賦能高質量發展、形成廣泛交流與合作提供平台。
 
    深圳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馮德崇,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局副局長陳小林,香港特區駐深圳聯絡處副主任伍謙誠等領導嘉賓及深港現代服務業企業、專精特新企業共120多人相聚一堂,分享行業見解,展示產品項目,激發創新思考,深化交流合作。
 
 
    前海香港商會執行會長王壽群致辭表示,《前海方案》不斷釋放新動能,充分發揮香港在高端專業服務業的固有優勢,前海香港商會願意擔當超級聯絡人,搭建起平台和橋樑,推進深港現代服務業發展與合作。
 
    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局副局長陳小林表示,當前中小企業面臨的挑戰和機遇,促使提高中小企業發展質量。促進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是推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轉變發展方式的重要途徑。深圳市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69家,具有專業性程度高、成長性好、示範性強的特點。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局印發了《專精特新服務實施方案》提供「十六大服務行動」,希望前海香港商會緊密配合,在專精特新企業的研究、培育和服務方面做出更大貢獻。
 
 
    深圳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馮德崇對前海香港商會的工作給予了肯定,對舉辦深港現代服務業與專精特新企業對接會的意義性表示稱讚。他表示,目前深圳市商事主體總量達到366.4萬戶,繼續保持全國大中城市首位。深圳正進行全球布局,整合全球資源,擁有優質的企業,特別是對專精特新「小巨人」有信心。
 
    在對接大會上,深港現代服務業企業代表華商林李黎聯營律師事務所、何設計建築設計師事務所、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深圳前海兩儀跨境投資、深圳灣科創服務有限公司、招商銀行前海分行及專精特新企業代表深圳市善行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淵聯技術有限公司、深圳融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科安達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飛揚駿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10家企業進行主題分享,圍繞深港現代服務業的發展、專精特新的發展、產業應用、投融資合作等話題交流,探討前海擴區的重大機遇,推動前海更加生機勃勃發展,為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前海地處珠三角區域發展主軸與沿海功能擴展帶的十字交匯處,是深圳現代化國際化濱海城市的新地標,不僅是有交通優勢,同等重要的是機制與規則的「軟聯通」,通過與港澳在法律服務、金融、物流、通關等領域的規則對接,前海與國際貿易體系深度融合,形成更高水平的開放環境。同時連結全球高質量發展要素的產業資源,推進「專精特新」企業高質量發展,賦能區域經濟跨越式增長。
 
    本次大會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市工商聯(總商會)指導,得到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局大力支持。會議由深圳灣科創服務有限公司、深圳市寶安區工業互聯網行業協會協辦,深圳市僑商國際聯合會、深圳市潮青聯誼會、深圳市企業高質量發展促進會、深圳市中小企業家聯誼會、深圳市前海金融同業公會、前海深港基金小鎮共同支持。(記者 王娜 通訊員 葉雪怡)
 
責任編輯:郭昕玥 深圳前海舉辦首屆深港現代服務業與專精特新對接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