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媒:綁架17名美加傳教士後 海地黑幫索要1700萬美元

美媒:綁架17名美加傳教士後 海地黑幫索要1700萬美元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0 10:31: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華爾街日報》19日報道,上周在海地綁架了17名美國和加拿大傳教士的武裝組織,要求索要1700萬美元的贖金。

 據報道,海地司法部長奎特爾對多家媒體表示,這個名為「400 Mawozo」的黑幫要求為每名人質支付100萬美元。

 奎特爾稱,海地警方談判代表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與綁架者取得聯繫,但談判可能需要數周時間。

 消息人士稱,FBI特工已抵達海地,協助美國務院確保人質安全的工作。

 當地時間16日,包括16名美國人和一名加拿大人在內的「基督教援助部」(Christian Aid Ministries)工作人員和親屬,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被黑幫成員綁架,其中包括5名兒童。

 美媒指出,過去幾個月中,海地接連遭遇總統遇刺、7.2級地震等政治、經濟動盪,進一步惡化了已經陷入困境的社會經濟狀況。

 海地非營利組織「人權分析與研究中心」稱,自2021年1月以來,他們記錄了至少628起綁架事件,其中29人是外國人。該中心表示,與7月相比,9月的綁架案數量增加了300%。

責任編輯:羅維維 美媒:綁架17名美加傳教士後 海地黑幫索要1700萬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