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眾汽車高管:全球晶片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

大眾汽車高管:全球晶片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0 10:33:4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大眾汽車美洲區高管19日表示,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的狀況將持續到明年。

 「毫無疑問,這種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至少到下半年。」大眾汽車美國集團行政總裁Scott Keogh表示。

 晶片短缺導致全球汽車製造商削減汽車產量,但隨着汽車價格上漲,也推高了利潤。汽車的剎車傳感器、動力轉向和娛樂系統等都會使用到晶片。

 Keogh補充說,雖然這個問題在今年四季度可能會有所緩解,但該行業仍然無法滿足市場對汽車的需求。

 他表示,在不久的將來,一個可能的轉變是汽車製造商將嘗試減少汽車和卡車部件所需的晶片數量。

責任編輯:朱劍明 大眾汽車高管:全球晶片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