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甘肅蘭州通告:非必要不離蘭 關閉所有旅遊景區景點

甘肅蘭州通告:非必要不離蘭 關閉所有旅遊景區景點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20 10:34:34 來源:蘭州發布

 甘肅省蘭州市10月20日發布《關於嚴格落實重點環節、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10月17日以來,全國多地通報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0月19日,蘭州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其中4人為確診病例,2人為無症狀感染者,為切實做好疫情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各項工作,「快准狠」落實防控措施,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渠道,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請廣大市民群眾密切關注疫情動態,非必要不離蘭,確需離蘭的需憑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通行,全程做好個人防護。全市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如需離開本市須提前向本單位報備。嚴格限制小區居民參加聚集性活動,落實居民小區出入人員登記、測溫驗碼等措施,持續開展公共區域衛生保潔、消毒通風。

 二、麻將館、洗浴、影院、劇院、歌廳、舞廳、足療店、按摩院、遊戲廳、網吧、劇本殺、密室等空間相對密閉場所暫停營業,取消各類演出、展覽和群眾性文化活動,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三、所有宗教場所暫時實行「雙暫停」,即宗教場所暫時關閉、宗教活動暫時停止。

 四、關閉所有旅遊景區景點,全面暫停全市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正在進行計劃行程的團隊,按照當地疫情防控部門要求,妥善安排遊客,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五、原則上不舉辦大型會議、活動、論壇、培訓、演出、展銷促銷等;暫停遊園、廟會、集市、民俗、文藝演出、廣場舞等群眾性活動。

 六、福利機構、養老服務機構、精神衛生機構實行全封閉管理,禁止人員進出。養老機構暫停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停止探視活動。

 七、公共場所(賓館、酒店、飯店、商場、超市、農集貿市場、藥店等)要加強管控,防止人員聚集,全面開展入口處測體溫、查驗健康碼(行程碼)、檢查口罩佩戴情況等防控措施,並嚴格做好環境消毒工作。

 八、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實行限流運行,增加發車頻次,降低車廂乘客密度,嚴格執行公共交通工具一班次一消毒、出租車和網約車一乘一消毒等要求,落實開窗通風,司乘人員佩戴口罩、隔座錯排載客等各項防護措施。

 九、倡導各類社會組織不舉辦聚集性活動,倡導紅事緩辦、白事簡辦,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

 十、加強個人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佩戴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和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責任編輯:黃鶯 甘肅蘭州通告:非必要不離蘭 關閉所有旅遊景區景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