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5項目入選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公示名單

廣東5項目入選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公示名單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20 11:17:56 來源:南方+客户端

 10月19日,文化和旅遊部發布《關於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名單的公示》,擬確定全國120個項目為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其中廣東5個項目入選。它們分別是:廣州市北京路、廣州市正佳廣場、佛山市佛山創意產業園、中山市中山假日廣場、潮州市潮州古城。

 今年7月5日,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開展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建設工作的通知》,明確四至範圍、業態聚集度、公共服務、品牌知名度、市場秩序、政策環境等六方面的遴選要求。比如業態聚集度方面,明確街區、文體商旅綜合體、省級及以上文化產業示範園區商業區域內夜間營業商戶中的文化類商戶數量或營業面積應佔比不低於40%;旅遊景區提供夜間遊覽服務的天數較多,夜間營業的文化娛樂設施項目數量或遊覽面積應佔比不低於40%。

 廣東5個擬入選的項目,不乏名聲斐然的「國字號」項目,比如廣州市北京路是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園區,潮州古城古民居建築群擁有「國家歷史文化名街」的頭銜;亦不乏新興的文旅融合項目,比如佛山創意產業園,其前身是破舊工業園,如今是年輕人社交創業的新平台,目前該園區引進了300多個品牌商家,1200多家中小微企業,就業人數達2.5萬人,一年內進入園區遊玩消費的就超千萬人次;專注於本土和創意的中山假日廣場,非常「接地氣」,中山第一家味千拉麵、第一家星巴克、第一家「7-11」等誕生於此,本土品牌紛紛進駐,周末這裏成為大批年輕人聚集消費的核心區域。

責任編輯:黃鶯 廣東5項目入選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公示名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