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股指集體翻紅 滬指微漲0.03%

【A股午評】三大股指集體翻紅 滬指微漲0.03%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0 11:33:3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0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集體逆轉,截至午盤,集體翻紅,滬指報3594.38點,漲0.03%,成交額2833億元。深成指報14540.82點,漲0.28%,成交額3591億元。創業板指報3313.00點,漲0.48%,成交額1286億元。

 電力、鋰、汽車板塊領漲。煤炭板塊大幅調整,CRO、黃金、豬肉板塊下滑。北向資金淨買入超41億元。

 對於近日市場走勢,國盛證券表示,滬指在長假後形成雙底,隨後緩慢上升逐步修復,指數周二的上漲遇20、30日均線有明顯壓制,表明在當前量能萎縮的狀態下,指數無法快速的向上突破,預計短期還將以橫盤蓄能為主,待量能回升指數有望繼續向上。

 該機構認為,三季度GDP同比去年增長4.9%,低增與洪災和季末的限電限產有關,但低基數對四季度的環比增長有著振奮作用,且美聯儲開始縮減購債時間或提前至11月,市場已充分消化該預期,多重利空落地,市場未來繼續下跌可能性較小。展望四季度,關注度應轉移至明年高增長方向,在碳中和及國產替代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車、光伏、風電、半導體等方向可繼續關注,而行業周期見底的豬肉、消費、旅遊酒店等低估值方向也可逐步布局。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三大股指集體翻紅 滬指微漲0.0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