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IMF首席經濟學家或更換人選  

IMF首席經濟學家或更換人選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0 13:31:37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周三報道,當地時間19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宣布,IMF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部主任戈皮納特計劃明年1月離任、回到哈佛大學繼續執教。

 據報道,格奧爾基耶娃當天發表聲明說,戈皮納特作為IMF首位女性首席經濟學家已經創造了歷史,她在國際金融和宏觀經濟方面的敏銳才智令IMF受益匪淺。

 IMF表示,戈皮納特參與撰寫的研究論文推動IMF、世界銀行、世衛組織和世貿組織成立聯合工作組,以協調加快對發展中國家的新冠疫苗交付工作。戈皮納特的貢獻還包括幫助一些經濟體應對國際資本流動的影響,並在IMF內部推動設立氣候變化工作團隊、分析緩解氣候變化影響的最佳政策。

 戈皮納特出生於印度,擁有美國和印度國籍。她於2010年獲得哈佛大學終身教職,在匯率、貿易和投資、貨幣政策、新興市場危機等研究領域頗有建樹。2019年1月,戈皮納特正式出任IMF首席經濟學家。

   頂圖:IMF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部主任戈皮納特。路透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IMF首席經濟學家或更換人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