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暴雨引發災害 印度北部至少46人喪生

暴雨引發災害 印度北部至少46人喪生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0 14:2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三報道,近段時間以來,暴雨引發的各種災害已經導致印度北部的北阿坎德邦至少42人及北方邦的4人喪生。

 據《今日印度》最新報道,連續暴雨引發了系列山體滑坡事故,已導致北阿坎德邦至少42人遇難。北阿坎德邦受災最嚴重的是著名旅遊目的地奈尼塔爾地區,其與邦內其它地區的聯繫因為災情而被迫中斷,並有28人遇難。

 印度軍方及國家災難應急反應部隊都已經投入救援工作。國家災難應急反應部隊在北阿坎德邦部署了15支救援小組,已從受災地區救出了300多人;3架印度空軍直升機也抵達該邦參與救援工作,其中有2架部署在奈尼塔爾地區。

 目前,北阿坎德邦政府已經宣布,給予每名遇難者家屬40萬盧比(約4.1萬港元)的補償。

 除了北阿坎德邦和北方邦,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近期出現連日大雨和山洪導致的山體滑坡災害已經造成近30人死亡。此外,暴雨還襲擊了印度阿薩姆邦、比哈爾邦邦、泰米爾納德邦等地區。氣象部門預計,印度南部地區在未來4至5天內會繼續遭遇暴雨天氣。

 按照以往情況,南亞地區在10月就已經基本告別雨季,但是今年氣象情況較為反常。除了印度,尼泊爾也正在遭遇暴雨和洪水災害。尼泊爾官方周三通報說,10月16日以來,全國已經有17人因暴雨引發的洪水和山體滑坡災害而遇難。 

   頂圖: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在奈尼塔爾地區疏散受困人員。路透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暴雨引發災害 印度北部至少46人喪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