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家能源局:積極推動新能源發電項目能倂盡倂、多發滿發

國家能源局:積極推動新能源發電項目能倂盡倂、多發滿發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0 14:33:32 來源:國家能源局

 據國家能源局網站20日消息,近日,國家能源局綜合司發布《關於積極推動新能源發電項目能並盡並、多發滿發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電網企業對具備併網條件的風電、光伏發電項目,切實採取有效措施,保障及時併網。

 通知指出,今年以來,我國電力、煤炭消費較快增長,電力供需持續偏緊。加快風電、光伏發電項目建設併網,增加清潔電力供應,既有利於緩解電力供需緊張形勢,也有利於助力完成能耗雙控目標,促進能源低碳轉型。為進一步做好2021年度新能源發電項目併網接入工作,現將有關事項明確如下。

 一、請各電網企業按照「能併盡併」原則,對具備併網條件的風電、光伏發電項目,切實採取有效措施,保障及時併網。

 二、請各電網企業按照「多發滿發」原則,嚴格落實優先發電制度,加強科學調度,優化安排系統運行方式,實現新能源發電項目多發滿發,進一步提高電力供應能力。

 三、請各單位加大統籌協調力度,加快風電、光伏發電項目配套接網工程建設,與新能源發電項目建設做好充分銜接,保障同步投運。

 四、請各單位科學組織力量,優化工作流程,合理安排工期,在確保安全生產的前提下,做好各項工作,為能源電力供應發揮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國家能源局:積極推動新能源發電項目能倂盡倂、多發滿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