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調查指96%受訪者希望恢復通關 團體倡直接引入內地健康碼

調查指96%受訪者希望恢復通關 團體倡直接引入內地健康碼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0 14:44: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了解市民對爭取恢復正常通關及加強防疫安排的意見,團體青研香港在本月12至19日,以「內地與香港恢復免隔離通關的意見」為題,發布網絡問卷,最終收到1326個有效回應。團體召集人陳志豪、團體顧問兼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等人今日(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結果。

    調查顯示,有96.1%的受訪者都表示最希望香港恢復與內地和澳門特區的正常雙向關,97.7%受訪者表示關注或十分關注內地與香港恢復正常通回的消息。在最妨礙前往內地的因素方面,83.1%受訪者認為是在酒店隔離檢測所需的時間,7.7%的受訪者認為是在酒店檢測所需的費用。

    有90.6%的受訪者表示,現時內地與香港之間的隔離檢測措施對其有一定影響或十分有影響,52.6%的受訪者表示對其最大的影響是妨礙家庭團,24.7%的受訪者則認為是妨礙旅遊,22.5%的受訪者表示最大的影響是妨礙工作。

    在抗擊疫情方針的選擇方面,有82%的受訪者都表示十分認同或較為認同「聯防傳播」,僅有14%的受訪者認同「與病毒共存」,有95.3%的受訪者表示,倘若有助於取消隔離檢測措施的話,會支持或十分支持香港全面對接內地的疫情防控措施。

    針對調查結果,團體建議香港要盡快設立具追蹤功能的「通關碼」,亦可考慮直接引入「粵康碼」,供有意前往內地的市民自願使用,不去內地的人可自由選擇,並無侵犯個人私隱的問題。團體亦建議香港直接引入內地「健康碼」,並爭取內地同意連續使用「健康碼」一個月、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且檢測呈陰性的港人,可優先獲得免檢疫進入內地的配額。(記者 林駿強)

    頂圖: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右二)、身為顧問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右三)等人會見傳媒。記者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調查指96%受訪者希望恢復通關 團體倡直接引入內地健康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