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盛大開幕

2021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盛大開幕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1-10-20 14:46: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19日上午,2021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在江西南昌盛大開幕。

   國務委員王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江西省委書記易煉紅,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李紅軍致辭;省委副書記葉建春主持開幕式。

1634712045417523.jpg

2021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盛大開幕

   王勇代表中國政府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虛擬現實產業發展空間廣闊、潛力巨大,要抓緊健全相關制度和標準規範,完善扶持政策,充分激發企業發展活力和內生動力。支持相關基礎理論、共性技術和應用技術研發,提高創新體系效能,加快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深入開展「VR+」行動,豐富終端產品和內容服務,推動虛擬現實技術產業化、產業規模化。健全新型基礎設施,加強專業人才培養和數據信息安全防護,夯實產業發展根基。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努力保障全球虛擬現實產業鏈供應鏈暢通安全穩定運行。

   王勇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市場主導、應用牽引、創新驅動、協同發展,着力做強做優做大虛擬現實產業,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易煉紅指出,世界VR產業大會自2018年隆重舉辦以來,得到了黨中央和國務院的高度重視,也在業界產生了廣泛影響。本次大會以「VR讓世界更精彩——融合發展、創新應用」為主題,把握了VR產業與各行各業融合發展的趨勢,契合了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大會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賀信精神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加速匯聚全球VR資源要素,推動VR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奮力創建VR產業發展的「引領區」、突破躍升的「創新場」、融合應用的「試驗田」、發展生態的「聚寶盆」,努力打造VR產業江西高地和全球VR發展風向標,在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的新征程上幹出新精彩、展現新氣象。

   易煉紅表示,世界VR產業大會已經成為全球虛擬現實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專業化、國際化高端平台。希望大家準確把握虛擬現實技術和產業演進大勢,全面深化務實交流合作,共商虛擬現實發展大計、共建虛擬現實發展生態、共享虛擬現實發展成果,攜手開拓VR發展的美好前景,共同譜寫VR時代的精彩篇章。

   王志軍指出,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全面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虛擬現實產業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採取有效措施,深化融合應用、加強生態建設、加快技術突破、擴大開放合作,推動虛擬現實技術更好賦能實體、服務社會、造福人民。

   王志軍表示,世界VR產業大會已在江西這片熱土成功舉辦了三屆,不僅為南昌帶來了新機遇、新面貌,也日益成為引領全球虛擬現實產業發展的「新高地」。他衷心希望各位朋友充分用好大會平台,展示創新成果,共享發展機遇,開展務實合作,共同推動全球虛擬現實產業邁上新台階。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傑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沈亮,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姜文波;省領導梁桂、殷美根、吳浩、趙力平、任珠峰出席開幕式。

   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劉烈宏,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計算機學會理事長梅宏,2017年圖靈獎獲得者約翰·軒尼詩,中國工程院院士、阿里雲創始人王堅,歐洲科學院院士、奧地利國家科學院院士迪特·斯馬爾斯逖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1634712339622633.jpg

2021中國VR50強企業發布

   中國工程院院士、虛擬現實產業聯盟名譽理事長趙沁平代表虛擬現實產業聯盟發布中國VR50強企業。國家部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業界專家學者、行業企業高管以及來自美國、法國、韓國等十多個國家的嘉賓代表通過線上或線下參加開幕式。(郭美勤 周萬里 黃凌媛)

   頂圖:亮相2021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開幕式的虛擬主持人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1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盛大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