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美國醫生成功將豬腎移植給人

外媒:美國醫生成功將豬腎移植給人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0 14:57: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紐約時報》報道,紐約醫生成功完成一台將轉基因豬的腎臟移植給人的手術。

 完成這項手術的紐約移植研究所所長羅伯特·蒙哥馬利稱,腎臟移植到一個大腦死亡、使用呼吸機的患者身上,「幾乎立即」開始產生尿液和排洩物。蒙哥馬利稱,轉基因豬很有潛力成為可持續且可再生的器官來源。

 蒙哥馬利稱:「這是一項巨大突破,是一項非常大的成就,但我們還應進一步了解器官壽命。」

 《紐約時報》報道稱,如果科學家找到培養適合人體移植的豬器官的方法,這將為10萬名等候器官移植的美國人提供問題解決方案,其中超過9萬人正是需要腎臟移植。

 《紐約時報》指出,這項研究的結果還未通過專家評估,尚未發表。

責任編輯:羅維維 外媒:美國醫生成功將豬腎移植給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