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滬指跌0.17% 兩市成交額再破萬億

【A股收評】滬指跌0.17% 兩市成交額再破萬億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0 15:13:0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0日,A股全天呈現震盪走勢,上午以震盪上行為主,下午則呈現震盪下行,午盤時三大股指一度集體飄紅,但午後未能延續升勢,三大股指先後翻綠,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跌0.17%,創業板指跌0.37%。煤炭板塊領跌,醫藥、黃金股下滑。電力、新能源、汽車、軍工、白酒板塊造好。滬深兩市成交額再度突破1萬億元。

 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40.79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16.31億元,深股通淨買入24.48億元。

 亞太股市收盤多數走高,日經225指數漲0.14%,報29255.55點;澳洲標普200指數漲0.53%,報7413.70點;新西蘭NZX50指數漲0.37%,報13114.24點;韓國綜合指數則跌0.53%,報3013.13點。

 巨豐投顧認為,三季度宏觀經濟數據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場寬幅震盪分化嚴重。目前原材料價格大漲引起廣泛關注,PPI指數節節攀升而PMI數據連續走低,預示著周期股風險不斷累積。昨日盤後,發改委表態將依法對煤炭價格實行干預措施,直接導致煤炭期貨跌停,同時大跌的還有PVC、PTA、滬鋅、滬鋁、滬銅等大宗商品。周三開盤,煤炭股大面積跌停,電力、新能源等板塊走強。總體看,A股仍處於調整中,建議投資者延續國慶節前的策略,控制倉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對年內跌幅超過30%的藍籌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彈機會,但對三季報的估值修復要降低預期,待三季報結束後,可加倉成長股。

 源達認為,指數在整數關口明顯遇阻,今日調整走勢再度驗證我們昨日觀點。受政策影響,夜盤期貨品種聯袂調整的煤炭化工,已經傳導到整個順周期資源股方向,這對於指數也形成了明顯拖累,短線指數或將繼續向3550附近回撤,創指短線將繼續在3300點附近震盪,短線先關注五日均線支撐。因此,繼續控制總體倉位在五成以內,持倉結構繼續在必選消費和高景氣成長中進行布局。至於煤炭鋼鐵等順周期板塊,短期應繼續迴避,不要輕易搶反彈。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收評】滬指跌0.17% 兩市成交額再破萬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