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原成都軍區司令員王建民同志逝世 享年78歲

原成都軍區司令員王建民同志逝世 享年78歲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20 16:02:0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10月20日電 正大軍區職退休幹部、原成都軍區司令員王建民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9月28日在成都逝世,享年78歲。

 王建民是河北省灤南縣人,1962年6月入伍,1963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革命生涯中,他歷任戰士、參謀、副科長、處長、副部長、師長、瀋陽軍區司令部作戰部部長、副軍長、軍長,瀋陽軍區參謀長、副司令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王建民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華僑委員會委員。他2006年6月晉升為上將軍銜。

責任編輯:黃鶯 原成都軍區司令員王建民同志逝世 享年78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