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IMF下調2021年亞太地區經濟增長預期至6.5%

IMF下調2021年亞太地區經濟增長預期至6.5%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20 18:03: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周三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二發布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稱,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預計2021年亞太地區經濟增長6.5%,較4月預測值下調1.1個百分點。

 報告顯示,地區內經濟增長下調主要受新興市場和低收入國家增長前景惡化影響,尤其是印度和東盟國家。印度經濟在去年大幅萎縮後,今年預計增長9.5%,比4月預測下調3個百分點。發達經濟體整體增速預測與此前基本持平,韓國、新西蘭增長預期上調,日本、澳洲增長預期下調。

 IMF亞太部主任李昌鏞當天在一場遠端媒體發布會上表示,亞洲經濟主要下行風險仍是新冠疫情的不確定性。另外,全球供應鏈持續中斷、全球價值鏈參與減弱、部分企業和行業金融脆弱性加劇,以及美國收緊貨幣政策可能帶來的溢出效應,對亞洲地區經濟構成重要風險。

 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李昌鏞說,如果美國面臨的供應鏈瓶頸造成通脹持續、利率上升,可能會導致亞洲地區資本外流、貨幣貶值和融資成本上升,對亞洲復蘇產生負面影響。

責任編輯:謝燁挺 IMF下調2021年亞太地區經濟增長預期至6.5%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