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社總辦施政報告分享會

廣東社總辦施政報告分享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0-20 19:24:52 來源: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九龍西分會主辦,九龍社團聯會、深水埗民政事務處、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解讀「林鄭月娥行政長官2021施政報告」暨「九龍西社團領袖及義工骨幹學習分享會」,19日假九龍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全國政協委員、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全國政協委員、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醫生,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油尖旺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陳子欣,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執行主席暨九龍西分會主任黃俊康,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暨九龍西分會常務副主任鄧祐才、李鳳琼等出席。

 

解讀「林鄭月娥行政長官2021施政報告」暨「九龍西社團領袖及義工骨幹學習分享會」日前舉行。


黃俊康:憧憬北部都會區發展

    黃俊康致歡迎辭時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屬香港開埠一百多年以來最大手筆的施政報告,和香港所有市民息息相關,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必要舉措。當中重點提到的北部都會區,鞏固了香港在大灣區的核心地位,藉着都會區幾萬億的投資,對香港未來經濟發展帶來非常大的助力;深港大都會的雙城格局,將改寫世界大都會的發展進程。他引用一首新中國成立後的歌曲《幸福不會從天降》,帶出「天不會掉餡餅」的信息,激勵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努力建設祖國。歌曲的正面信息放諸今天的香港,仍然非常合適;香港人要努力工作,爭取自己的幸福,我們堅定忠實支持「愛國者治港」,讓幸福美滿的發展來到我們面前。

    劉國強致辭時表示,今年的施政報告是實施香港國安法後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第一份施政報告;立足香港目前現實民生議題,圍繞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凸顯維護愛國者治港及國家安全的要義,聚焦深層次矛盾,謀求長遠發展,主動融入國家「十四五」發展規劃,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體現擔當作為的精神。

    鄭泳舜分享時表示,施政報告是一份有長遠願景的施政報告,彰顯有承擔的態度及責任。他總結其「四個重點」及「四個觀察」,包括全力發展「北部都會區」、打造香港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增加過渡性房屋落成量的必要、投放資源幫扶更多青年人等等。

    身兼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的黎棟國認為「北部都會區」屬香港未來鴻圖大計,都會區能容納250萬人居住,此計劃能切實解決香港房屋問題,同時比鄰深圳高新科技地帶,有望加緊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來新機遇、新景象,計劃充分顯示行政長官對解決香港住房問題花了極大心思。

    高永文醫生指出,新一份施政報告較少提及醫療方面議題。事實上,本屆甚至上一屆政府,過往亦有多項醫療政策出台,備受關注的「中醫醫院」亦會在未來數年投入服務,提供中西醫結合醫療護理方案,治療特定類別疾病。

    有現場觀眾向高永文醫生提問:香港今年有望「通關」嗎?高永文醫生指內地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非常嚴謹,特別在追蹤病例源頭工作上有高度標準。目前,香港與內地之間的標準出現落差,引致通關上有重大障礙。他寄望香港能盡快推出帶有追蹤功能的「健康碼」,追上內地的標準,迎來早日通關。(記者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廣東社總辦施政報告分享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