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恒大明起復牌 售恒大物業交易告吹

恒大明起復牌 售恒大物業交易告吹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20 21:20: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恒大集團(3333)、恒大物業(6666)明起復牌。恒大集團同時宣布,以200.4億元向合生創展(754)出售50.1%恒大物業股份的交易終止。

 恒大集團稱,從10月12日,從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以外的其他方所得的信息,公司有理由相信受讓方未能符合對恒大物業股份作出全面要約收購的先決條件,公司於10 月13日行使權利解除該協議。

 無法保證能履行融資和財務義務

 中國恒大錯過多筆美元債的利息,恒大又在公告裏稱,於公開市場發行的美元債券的利息到期後有30天寬限期,截至公告日,集團2021年9月及10月到期的公募美元債券利息的寬限期未滿。不過,恒大指,無法保證能夠繼續履行融資和其他合同下的財務義務。

 另外,恒大披露,9月份至今,集團物業實現合約銷售金額36.5億元人民幣(含向供貨商及承包商出售物業單位抵扣款項),合約銷售面積40.5萬平方米。截至目前,集團今年物業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金額4423億元人民幣,合約銷售面積5419.2萬平方米。

 9月至今銷售僅36.5億人幣

 考慮到改善流動性的困難、挑戰及不確定性,恒大指,無法保證能繼續履行融資和其他合同下的財務義務。如果集團未能履行擔保或其他到期債務的義務,且無法與債權人達成借款續貸、展期或其他替代方案,將對集團業務、前景、財務狀況及運營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謝燁挺 恒大明起復牌 售恒大物業交易告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