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空軍一架F-16V戰機演習疑被自身射出炮彈損傷

台空軍一架F-16V戰機演習疑被自身射出炮彈損傷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20 22:15: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報道,台空軍日前開始在花蓮基地進行年度「天龍」演習,今天(20日)卻傳出意外事件,台空軍1架F-16V戰機在進行航炮射擊打靶時,疑似被自身射出的炮彈損傷。在返航後進行安檢,台空軍專家排除是被炮彈直接擊傷的可能性,初步分析可能是台灣自產的炮彈質量不良,其破片擦傷機身,目前正進行調查。

 據報道,這架F-16V戰機在執行完射擊科目後返回基地,在進行安全檢查時,發現左側航炮口前方機身蒙皮有兩處擦傷破裂,因F-16V戰機的20毫米口徑M61A1火神式航炮就在左側,蒙皮破裂處剛好在炮口前方,分析可能是炮彈射出後碎裂,破片擦傷機身所致。

 台空軍官員解釋稱,從蒙皮擦傷處分析,並非外傳是彈孔,但目前已懷疑是台灣自產20毫米炮彈質量有問題,在射出時彈頭破裂才會造成機身蒙皮受損。(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責任編輯:楊眉 台空軍一架F-16V戰機演習疑被自身射出炮彈損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