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德國檢方以涉嫌恐怖主義逮捕2名前士兵

德國檢方以涉嫌恐怖主義逮捕2名前士兵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21 09:11:4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德國聯邦檢察官當地時間20日宣布,以涉嫌恐怖主義罪名逮捕兩名聯邦國防軍前士兵。兩人被控試圖組建由退役士兵和退役警察組成的準軍事部隊。

   檢察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嫌疑人計劃組建有100至150名僱傭軍的準軍事部隊,承諾僱傭軍月薪可達4萬歐元。截至被捕時,嫌疑人已聯繫至少7人。

   德國檢方透露,兩人計劃將這支部僱傭軍部署到也門,參與也門內戰。檢方稱,嫌疑人「清楚地知道這支計劃中的部隊必須殺人」,平民也可能因此喪生或受傷。其中一名被告曾多次試圖與沙特政府取得聯繫,謀求資金支持,不過沙特政府並未予以理會。

   另據德國媒體報道,兩人此前還與一家疑為極端右翼組織的私人安保公司有牽連。

責任編輯:鄭嬋娟 德國檢方以涉嫌恐怖主義逮捕2名前士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