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恒大與合生創展交易告吹 恒大股價低開逾8%

恒大與合生創展交易告吹 恒大股價低開逾8%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21 09:14: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中國恒大的公告,中國恒大和恒大物業於今日9時復牌。受消息影響,今早港股中國恒大及恒大物業均以近9%的跌幅大幅低開。

 中國恒大和恒大物業大跌逾8%

 在公告出售恒大物業50.1%股份予合生創展的交易案告吹後,中國恒大集團(3333)和旗下恒大物業(6666)周四以高度跳水之態開出,各急殺10.5%和8%。深陷債務困境的中國恒大擬以200億港元出售恒大物業控制權予合生創展(0754)的交易觸礁。

 據了解,該筆交易本應於10月12日之前完成,但恒大認為合生創展未能符合對恒大物業股份作出全面要約收購的先決條件,於13日終止協議。

 合生創展也公告表示,公司至今仍準備根據該協議完成買賣銷售股份,但恒大方面在訂立該協議後提出修改其中包括代價的付款條款,公司認為不可接受。 

 據悉,雙方分歧在於,根據原本的協議,合生創展應將代價先支付到目標公司的銀行賬戶,待結清目標公司與賣方擔保人及其關聯方之間的應收應付款後,再將餘額支付予賣方。

 但賣方中國恒大則要求改為將代價先直接付給賣方。合生創展認為,買方未完成對目標公司進行盡職調查,而直接支付給中國恒大的付款方式,「難以確保目標公司收到賣方擔保人及其關聯方的應付款」,因此不同意修改。

 合生創展表示,根據協議,若因一方違反協議致使要約無法落實,非違約方有權終止協議,且違約方須向非違約方支付違約金10億港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恒大與合生創展交易告吹 恒大股價低開逾8%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