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嶼山自駕遊配額使用率超9成 明年次季擬增至50個

大嶼山自駕遊配額使用率超9成 明年次季擬增至50個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1 09:39: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方便市民前往大嶼山,港府自2016年起推出「自駕遊」措施,配額整體使用率超過9成。運輸署建議明年第二季實施第二階段,周一至周五的每日配額由25個增加至不多於50個,並計劃以試行形式,每日增設不多於5個出租車配額。

    運輸署指出,「自駕遊」措施推出以來,非電動私家車的配額全數派發予成功的申請者,署方不時接獲市民要求增加配額的意見。在考慮使用情況、市民需求、嶼南的道路狀況和交通設施,以及對環境的關注等因素後,運輸署正式建議增加「自駕遊」配額至50個,其中40個予非電動私家車。

    運輸署又指,為推廣使用電動車輛以提升環保,以及考慮到有持份者擔心電單車的行車聲浪及安全問題,署方將取消電單車配額的試行計劃,並提高電動車輛的配額數量至10個。在出租車的配額方面,為方便行動不便的人士前往大嶼山南部,署方將以試行形式發放配額予接載輪椅使用者的出租車。而現時旅遊巴每日40個配額則維持不變。

    隨着大嶼山南部的交通情況及道路設施持續改善,視乎疫情及增加大嶼山南部區內公眾私家車泊車位的進度,運輸署計劃於明年第二季實施第二階段「自駕遊」。為進一步加強「自駕遊」計劃發放配額的透明度和公平性,運輸署計劃於實施第二階段時,同步推出申請「自駕遊」的抽籤系統,以抽籤形式分配「自駕遊」配額。

    運輸署表示,在諮詢期間,運輸署接獲持份者的不同意見,支持建議的人士同意增加「自駕遊」配額,以加強該地區的可達性,方便市民前往大嶼山南部,提升旅遊業發展。

責任編輯:蔣璐 大嶼山自駕遊配額使用率超9成 明年次季擬增至50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