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首條氫能公交示範線開通 首批免費乘坐!

深圳首條氫能公交示範線開通 首批免費乘坐!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1 09:4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新聞網20日消息,深圳首條氫能公交示範線今天正式開通!

 這款氫能公交車總長11米,可載客46人,兩側車身以綠色、低碳為環保底色,比普通公交車更「清新靚麗」。走進氫能公交,內部寬敞明亮,真皮座椅美觀舒適,乘坐時安靜平穩。

2.jpg

 與深圳市現有的純電動公交車不同的是,氫能公交車上載有儲氫瓶,以氫氣作為燃料,採用「氫騰」燃料電池系統來驅動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唯一的排放物是水,因此聞不到尾氣的味道,真正實現綠色無污染。與傳統公交相比,氫燃料車輛工作原理由氫氣和氧氣的化學反應產生電能,由電能驅動電機從而實現行駛動力源。氫能源公交車的氫燃料能量轉化過程不涉及燃燒,無機械損耗,能量轉化率高,產物僅為電、熱和水蒸氣,不排放其他污染性排放物,運行平穩,無振動和噪音,對降低大氣污染、改善城市環境和降低能源消耗等有着重要意義。

 在續航這塊,僅需加氫20分鐘,就能續航650公里,在城市公交使用及節能方面更具優勢。

 據悉,這首批開通的5輛氫能公交車是免費乘坐的!途經站點分別是坪地同興廠、盛景路口、盛佳路口、冠旭電子、吉祥教育路口、坪地中學東、坪西路口、龍崗中心醫院、雙龍地鐵站①

 氫能公交示範線(坪地同興廠-雙龍地鐵站)

3.jpg

責任編輯:羅維維 深圳首條氫能公交示範線開通 首批免費乘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