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聯會元朗區辦招聘會目的就近協助工友搵工   

工聯會元朗區辦招聘會目的就近協助工友搵工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21 22:37: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繼9月初在九龍東後,今天(21日)再在元朗區舉行另一場招聘會,提供大約1千個職位空缺,包括有機場安全督導員、停場坪行李裝卸員、文員、護理員、保安員和司機等不同行業,市民反應良好。

 工聯會副理事長、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表示,由於現時疫情仍存在隱憂,人力市場需求因應不同行業的情況有所改變,工聯會繼9月初在九龍東地區舉辦招聘會後,今次移師新界西,目的是提供不同類型工作讓就近工友找到適合工作崗位。

d1.jpg

 李永富續指,民航工會作為機場的一員,時刻關注機場的情況,包括勞動市場、工作安全、交通運輸配套等,希望提高市場的競爭力,配合大灣區未來的發展。在疫情下政府和各機構能夠顧及現時機場面對的困難,提供合適和便利的措施,讓機場僱員既要防禦疫情,亦保持發展的延續性。

 前來求職的張先生曾經從事機場膳食搬運員,他說:「由於機場客流大幅減少,自己被迫失業半年時間,這段時間有不斷尋找工作,但一直未能尋覓到適合工作,幸好張媽媽報讀工聯會保安員培訓課程後,收到招聘會的信息,兩母子便一同前來尋找就業機會。他們認為工聯會舉辦這類招聘會,特別是舉辦地點就近居住地區,更加方便他們搵工。」

d3.jpg

 從事裝修工作的杜先生說:「失業半年,元朗等新界區的職位空缺很少,今次是希望轉職到飲食行業,盡快找到一份工作,以養家糊口。」

 僱主代陳先生稱,他們公司今次擬招聘20-30個機場裝卸員,其他職位空缺亦有8-10個左右,入職條件是需要打兩劑疫苗,以及定期做檢測,而有機場工作經驗優先,薪酬水平11000-14000元。當疫情過後,經濟復蘇時,機場是一個挺值得工作的地方。

d4.jpg

 出席招聘會有工聯會副會長兼職業訓練及促進就業委員會主任陳鄧源、工人俱樂部副主任楊榮輝、工聯會元朗地區服務處副主任姚國威。今次是工聯會繼9月初在九龍東舉行之後,移師到元朗區舉行另一場招聘會,執行單位有工聯會職業訓練及促進就業委員會、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地區服務處和就業輔導中心等,目的是協助新界西的市民、會員尋找合適的工作崗位,現場還提供就業輔導和僱員再培訓課程報名等服務。(記者李銘欣

責任編輯:楊眉 工聯會元朗區辦招聘會目的就近協助工友搵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