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傳調查最快下月完成 監管機構建議滴滴回港上市

傳調查最快下月完成 監管機構建議滴滴回港上市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22 10:17:17 來源:橙新聞

 網上叫車平台滴滴出行今年6月赴美上市後,引發內地網絡安全審查。《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國家網信辦對滴滴、滿幫集團及「BOSS直聘」母企看準網的調查最快下月有結果,中國監管機構已建議這三家公司考慮回港上市,料最快明年成事,意味它們最終或要從美國退市。受消息刺激,滴滴於美股急升13.81%,看準升5.94%,滿幫則升0.59%。

 這3家公司今年6月先後在美國上市,合共集資約70億美元(約546億港元),但上市不足一個月便捲入網絡安全審查,滿幫及看準網旗下應用程式需暫停新客戶註冊,而滴滴旗下的滴滴出行應用程式更被要求下架。

 報道指出,在審查期間,監管當局曾到涉事公司的辦事處,向高層人員進行徵詢,並搜查公司的電郵及內部通信,以及追蹤公司如何存儲和使用用戶訊息。當局更針對滴滴赴美上市時背後的決策過程,作集中調查。

 經過逾兩個月的調查,滴滴、滿幫及看準網的審查已接近尾聲,預計最快將下月公布調查結果。據了解,網信辦未有發現任何證據,證明這3家公司在美國上市構成國家數據安全風險,及美國監管機構可以完全審閱其審計文件的指控。而網信辦近日約談滴滴、滿幫及看準網的高層,並於會上建議這3家公司考慮到香港上市。據悉,滿幫已探索在香港上市的可能性,最快明年進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傳調查最快下月完成 監管機構建議滴滴回港上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