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到2025年底實現全市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氣全覆蓋

深圳:到2025年底實現全市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氣全覆蓋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2 10:31:35 來源:讀特新聞客戶端

 近日,深圳市市長覃偉中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省和市委決策部署,研究做好推進城市天然氣事業高質量發展、全面實施管道天然氣改造攻堅、加快推進建築信息模型(BIM)技術應用等工作。

 會議審議了《深圳市加快推進城市天然氣事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和《深圳市全面實施「瓶改管」工作的攻堅計劃(2021-2023年)》,提出計劃到2023年底實現「瓶改管」全覆蓋,到2025 年底實現全市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氣全覆蓋。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安全新戰略的重要論述,主動對標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堅持便民利民、惠企利企,加快推進城市天然氣事業高質量發展,加大「瓶改管」工作力度,確保改造到位、驗收到位、「清瓶」到位,加快構建更加智慧高效的城市燃氣發展、管理和服務體系,努力推動深圳市管道天然氣普及率達到國內領先水平。

 會議審議了《關於加快推進建築信息模型技術應用的實施意見(試行)》,強調要按照中央、省關於加快建築業高質量發展各項部署要求,以「新城建」對接「新基建」,建立健全BIM技術應用標準體系,加大自主知識產權軟件系列的研發應用,推動在房屋建築、市政基礎設施、水務工程等領域採用BIM報批報建,在重點區域率先開展BIM技術全面深度應用,加強BIM與CIM(城市信息模型)對接,着力構建高質量的智慧城市數字底座,努力實現城市全要素數碼化、城市運行實時可視化、城市管理決策協同化和智能化,不斷提升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朱劍明 深圳:到2025年底實現全市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氣全覆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