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湛江吳川機場試飛成功 廣東推進「5+4」骨幹機場布局建設

湛江吳川機場試飛成功 廣東推進「5+4」骨幹機場布局建設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2 10:52: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10月21日12時03分,隨着一架南航空客320客機平穩降落在湛江吳川機場跑道上,標誌着湛江吳川機場實地驗證試飛成功。

 此次試飛是湛江機場遷建工程自2019年10月19日正式開工建設,全力克服疫情困難加快工程進度,繼10月17日成功校飛之後,向通航邁進的又一個關鍵步驟。

 試飛工作是一座機場從建設階段轉入運營籌備階段的重要環節,也是機場行業驗收的重要前置條件,對機場下一步通航具有重要意義。本次試飛歷時2個多小時,驗證了湛江吳川機場飛行程序和運行最低標準,對機場通信導航監視、目視助航設施、飛行區道面及標識、機場淨空等也進行了檢查,實現了實際檢驗機場運行保障能力的預期目標。在航後講評會上,中國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宣布,本次試飛取得圓滿成功。

 試飛這個重要節點任務圓滿完成後,廣東機場集團將繼續積極完成行業驗收、單系統模擬運行、多系統聯合模擬運行、多次「旅客」壓力測試,力爭早日達到投產條件。

 湛江吳川機場定位為國內幹線機場,機場工程飛行區等級為4E,具備起降波音777、747、787,空客330、350等寬體飛機、直航歐美的能力,本期已建成一條長3200米的跑道和一條等長平行滑行道,30個停機位,一座建築面積6.18萬平方米的航站樓和相關運行保障設施。

 據悉,廣東機場集團目前正全力以赴推進廣東「5+4」骨幹機場布局建設。除湛江吳川機場外,在「5+4」骨幹機場布局中,目前「5」大機場中的白雲機場和惠州機場已步入擴容提質快車道,粵東西北的「4」個機場已基本定型。

責任編輯:朱劍明 湛江吳川機場試飛成功 廣東推進「5+4」骨幹機場布局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