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高雄「城中城」火災事故舉辦遇難者告別儀式

台灣高雄「城中城」火災事故舉辦遇難者告別儀式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22 11:50:39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台灣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災,造成46人死亡,包括三名大陸配偶。火災發生後第九天,也就是22日上午,高雄第一殯儀館舉行了遇難者告別式。

   22日8時,遇難者家屬陸續抵達殯儀館,在祈福聲中送別親人。出於防疫及隱私考慮,殯儀館在公祭會場旁邊,為大陸家屬另外設置告別廳,單獨進出,全程大門緊閉,避免與其他民眾接觸。

   台灣海基會秘書長以及台灣陸委會副主委22日也到高雄參加遇難者公祭,慰問遇難大陸配偶的家屬。

   這場火災事故中,共有三名大陸配偶不幸遇難。其中一名由台灣當地親友協助處理後事,另外兩名遇難者家屬由兩岸相關部門協調,18日取得專案赴台證件,分別在19日晚間和21日中午,從江西和福建抵達台灣高雄。

   高雄新聞局局長董建宏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家屬到達台灣之後,仍然需要完成14天的隔離。在這期間,每天可以外出兩個小時處理後事,同時會有當地相關機構人員和志願者陪同,協助處理家屬需求。遇難大陸配偶家屬的後事處理,包括機票、住宿等費用,也由高雄方面全權負責。(圖源:聯合新聞網)

責任編輯:鄭嬋娟 台灣高雄「城中城」火災事故舉辦遇難者告別儀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