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南山邨成為熱門打卡點 雨天水窪形成「天空之鏡」

圖集 | 南山邨成為熱門打卡點 雨天水窪形成「天空之鏡」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0-22 13:02: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特首的施政報告中提出除了覓地建屋外,還會加快舊屋邨重建,令不少在屋邨裏長大的市民重遊舊地,懷緬昔日的人和事,多個屋邨變成了熱門打卡點,其中南山邨在此之前已經是一個中外聞名的打卡熱點。

 南山邨是香港最早期的公屋之一,有四十多年的歷史,承載著懷舊的香港情。這座舊式屋邨的外牆綠油油,有深有淺的綠色,符合「南山」的意境。屋邨的平台公園有三個半拱形鐵梯,被網紅稱為「彩虹橋」,這其實是小朋友的娛樂設施,由於同類型的舊式爬梯已很少見,加上三面都被高樓包圍,成為獨特的風景,經過不少網紅介紹下,蜚聲國際,在疫情前已經是不少遊客的打卡熱點,現在成為不少市民假日的好去處。

 傍晚時分,華燈初上,萬家燈火下南山邨又有另一番景致,如果碰上下雨天,地上會有水窪,形成獨特的「天空之鏡」,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來取景。(攝影 馮瀚文)

責任編輯:趙桐曲 圖集 | 南山邨成為熱門打卡點 雨天水窪形成「天空之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