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違職工會條例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被撤銷職工會登記

涉違職工會條例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被撤銷職工會登記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2 14:33:57 來源:香港商报网

    港府今日(22日)刊憲,「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已在上周三(13日)撤銷職工會登記,涉嫌違反《職工會條例》。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骨幹成員因發布《羊村》系列兒童繪本,於7月22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 分別為25歲主席黎雯齡、27歲副主席楊逸意、28歲秘書伍巧怡、25歲司庫陳源森及26歲委員方梓皓,他們同被控一項「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案件在本月12日提訊,法官將案件還押至12月10日再訊。

    案情指,5人於去年6月4日至今年7月22日,在港串謀工會副主席黃凱晴及其他人刊印、發布、分發、展示及/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的書,意圖引起對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或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以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據了解,勞工處早前向「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發出「擬取消職工會登記通知書」,告知將於10月13日取消其工會登記,理由是「工會正被用作與其宗旨或規則牴觸的用途」,違反《職工會條例》。

    根據《職工會條例》第12條,被書面通知擬取消其登記的工會,如有表決權會員認為工會並非正被用作非法用途或與其宗旨或規則牴觸的用途,局長無權取消其登記,可在有關通知送達後28天內,向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提出上訴。

責任編輯:蔣璐 涉違職工會條例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被撤銷職工會登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