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通脹連續兩個月放緩 通脹壓力未来料會增加

本港通脹連續兩個月放緩 通脹壓力未来料會增加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22 21:54: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通脹連續兩個月放緩。統計處22日公布,本港9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CPI)按年上升1.4%,低過市場預期,升幅較8月減少0.2個百分點。

 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9月基本通脹率為1%,低過8月的1.2%。上月以電力、燃氣及水的價格升幅最大,按年上升23.6%;衣履和交通分別按年上升8.7%和5.4%。至於煙酒、住屋和雜項物品跌幅介乎0.6%至2.1%。

 政府發言人指,9月份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緩和,是由於去年同期上調公營房屋租金的影響消散,以及外出用膳及外賣價格的按年升幅因基數效應而收窄。同時,消費物價指數許多其他組成項目承受的壓力仍然輕微。

 展望將來,隨經濟持續復蘇和進口價格上升,整體通脹壓力在短期內料會增加,但因本地經濟仍在低於生產容量的水平下運行,基本通脹在今年餘下時間應維持大致溫和。

責任編輯:謝燁挺 本港通脹連續兩個月放緩 通脹壓力未来料會增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