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默克爾最後一次出席歐盟峰會 獲成員國領袖歡送及致敬

默克爾最後一次出席歐盟峰會 獲成員國領袖歡送及致敬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23 00:0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歐新社報道,歐盟成員國周五在布魯塞爾召開峰會,與會領袖歡送即將離任、最後一次與會的德國總理默克爾。

 今次是默克爾出席的第107場歐盟峰會,會上先播出兩分鐘紀錄默克爾過去參與峰會的片段,成員國領袖並起立鼓掌向她致敬,並送上代表峰會場地、歐元巴大廈的禮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致辭,讚揚默克爾功績不朽,認為沒有默克爾的歐盟峰會,有如羅馬沒有梵蒂岡、巴黎沒有艾菲爾鐵塔,形容她是歐洲項目的指南針及明燈。

 盧森堡首相貝特爾形容默克爾是「妥協機器」,當進行馬拉松協商時,她總能令大家團結,會想念她。比利時首相德克羅就指,默克爾16年來,在艱難時刻時,都能幫助大家作出充滿人性的正確選擇。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亦在錄影片段中,稱讚默克爾是大家的好榜樣,並以德文講出多謝。

 默克爾在16年總理生涯,先後與4任法國總統、5任英國首相及8任意大利總理共事,帶領歐盟經歷金融海嘯、敘利亞難民危機、英國脫歐,以及創設疫情復蘇基金等。

責任編輯:謝燁挺 默克爾最後一次出席歐盟峰會 獲成員國領袖歡送及致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