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央行處罰13間拒收現金的單位

央行處罰13間拒收現金的單位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23 09:3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人民銀行指,今年第三季依法對13間拒收現金的單位及相關責任人作出經濟處罰,處罰金額從1000元至50萬元人民幣不等。

 被處罰的單位包括交通、水電等公共服務機構以及大型商超、景區、停車場、保險公司等,當中包括中國平安財產保險、北京城市鐵路投資發展等。

 央行指,在行政執法過程中注意到以下兩類情況,一是拒收殘缺污損人民幣、角币、硬币等行為屬於商家服務意識或服務水平不足,不應定義為拒收現金違法行為;二是一些新業態、新交易模式的行業,商家應注意保留現金收付渠道,充分尊重公眾的支付方式選擇權。

責任編輯:程向明 央行處罰13間拒收現金的單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