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積電等多家芯片企業同意向美國提供客戶機密資料

台積電等多家芯片企業同意向美國提供客戶機密資料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23 09:55: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商務部10月21日稱,英特爾、英飛凌、SK海力士等公司都表示將在期限內提供數據,並鼓勵其他公司跟進,這對其他企業造成了巨大壓力。據台媒22日消息,重要的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表示,將會在11月8日前提交資料給美國。

 此前,台積電曾表示將不會損及客戶及股東權益,「不會透露個別客戶的商業機密信息」,但昨日的表態已表明,面對美國的霸權,單獨企業很難撼動。目前主要的芯片企業只有三星還未表態,但隨着其他企業都已妥協,預料三星也會跟進。而這一態勢將對中國芯片產業造成重大的不利影響。

 分析指,通過台積電和三星的代工數據,美國將能輕易找出其合作的大陸客戶,以便找到新的打壓對象,同時將其騰出來的芯片產能歸于自己所有,此外,對於華為來說,未來將面臨更艱難的局面。

責任編輯:程向明 台積電等多家芯片企業同意向美國提供客戶機密資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