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青衣華逸酒店下月起提供500房間供抵港外傭檢疫 每晚收費$650

青衣華逸酒店下月起提供500房間供抵港外傭檢疫 每晚收費$650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3 11:17: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處今日(23日)宣布,由11月1日起,青衣華逸酒店將開放為指定檢疫設施,提供共500個房間供來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作檢疫用途。這是在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及荃灣絲麗酒店以外新增的指定檢疫設施。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外傭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可於本月25日上午9時半起,在青衣華逸酒店的網上預約系統預訂房間,每個房間每晚收費650元(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酒店會因應整體訂房情況調整每日可供預訂房間的數目。在收到預約後,酒店會逐一與訂房人士確認預約及安排辦理相關手續。酒店會要求訂房人士提供外傭的護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簽證及認可疫苗接種紀錄,以核實外傭身份。待酒店發出訂房確認通知書後,便完成預約程序。外傭入住設施時,亦須提供上述文件以供查核。

    發言人指,政府明白本地家庭對外傭的需求,然而環球疫情嚴峻,仍須堅守外防輸入的政策,逐步有序地恢復外傭來港。政府會在考慮環球及本地疫情後,檢視可否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的數目。

    發言人續指,上述入住指定檢疫設施的安排,適用於在與香港就認可疫苗接種紀錄達成認可協議的地區(現時適用的地區包括孟加拉、印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斯里蘭卡、泰國等)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至於在香港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可在一般指定檢疫酒店或指定檢疫設施接受強制檢疫。

責任編輯:蔣璐 青衣華逸酒店下月起提供500房間供抵港外傭檢疫 每晚收費$65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