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朝鮮外務省副相發表談話 譴責美國無端插手台灣問題

朝鮮外務省副相發表談話 譴責美國無端插手台灣問題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0-23 11:24: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朝中社23日報道,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外務省副相朴明浩22日發表談話,譴責美國無端插手台灣問題。朴明浩表示,美國此舉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露骨的干涉內政行為,也是對國際和平與穩定的嚴重威脅。

1634959144129588.png

 談話內容如下:

 近期,美國鼓吹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台灣的獨立,正在加劇軍事緊張。

 僅在今年,美國打着「航行自由」的旗號,頻頻派遣各種軍艦駛入台灣海峽,日前還動員盟國軍艦,使台海緊張局勢逐步升級。

 美國借用非法的「與台灣關係法」,出台價值7.5億美元的對台軍售計劃,在台灣周邊水域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等進一步加大對中國的軍事威脅力度。

 美軍特種部隊隊員和美海軍陸戰隊分遣隊一年多時間駐扎在台灣且訓練台灣軍隊,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這證實雖然美國表面上聲稱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但實際上把台灣用做反華打壓工具、有事時壓制中國的前哨基地。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徹頭徹尾是屬於中國內政的問題。

 美國此舉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露骨的干涉內政行為,也是對國際和平與穩定的嚴重威脅。

 中國政府在各個場合敦促美國應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向中國作出的莊嚴承諾,不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要向台灣的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給台海形勢製造麻煩,是理所當然的正當主張。

 我們完全支持中國政府和人民要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一定要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

 台灣形勢與朝鮮半島局勢並非無關。

 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無端干涉具有可能進一步促進岌岌可危的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的潛在危險。

 駐韓國美軍兵力和軍事基地都在用於反華打壓工具,集聚在台灣周邊的美國及其追隨勢力的龐大兵力可能隨時投入到針對我國的軍事作戰行動,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

 敵對勢力早已採取「惡人先告狀」的手法,傳出朝中兩國可能攜手在台灣和朝鮮半島加劇軍事緊張的無賴主張,大舉加快針對我國和中國的全防衛性軍力部署步伐。這一現實證明,美國為了維持其霸權地位,企圖同時扼殺我國和中國這兩個社會主義國家。

 美國要搞清楚,其冒險的內政干涉、分裂活動和露骨的雙重標準行為只會帶來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悲慘苦果。

 我們將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霸權主義行為與朝鮮半島局勢聯繫起來,繼續保持警惕予以嚴密注視。

責任編輯:趙桐曲 朝鮮外務省副相發表談話 譴責美國無端插手台灣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