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龍騰志青會長汪紅:百年征程有太多巾幗英雄值得學習銘記

龍騰志青會長汪紅:百年征程有太多巾幗英雄值得學習銘記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3 11:25: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22日,工聯會九龍五區服務處婦女專組合辦「知史愛國 明史愛家」系列之細說近代巾幗英雄》專題學習活動,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李運福擔任主講嘉賓,五區婦女專組包括姿雅集、穎姸雅集、芷芊姸藝社、黃大仙協群婦女會、觀賢雅集,理事、義工領袖近150人參加。李運福向大家講訴了近代6名幗國英雄代表的事跡,讓能頂半邊天的婦女們加深了國家歷史的認識,對不同時期女英雄有了深刻的了解。

    「知史愛國 明史愛家」系列活動總統籌龍騰志青會長汪紅表示,百年征程中有太多震撼人心的巾幗英雄值得我們去學習和銘記,李部長講訴的6名幗國英雄代表:有革命時期的婦女運動先驅的向警予、甘將熱血沃中華的趙一曼、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革命先烈優秀共產黨員劉胡蘭、堅貞不屈的巾幗英雄江姐;建國後的全國脫貧攻堅模範黃文秀、時代楷模張桂梅。她們都有的共同點:一是強大的信仰力量,二是深厚的人民情懷,三是模範的榜樣力量。她們都錚錚鐵骨,寸寸柔腸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座豐碑。汪紅主任更希望大家以英雄為榜樣,不忘初心、勇於擔當、甘於奉獻,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李運福表示,俗話說婦女能頂半邊天,中國近代巾幗英雄,她們雖身為女子,卻憑着堅定的信仰,過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向世人展現幗國不讓須眉的英雄風彩,勉力大家學習英雄,樹立堅定的愛國愛港信念,團結一致發揮所長共同維護國家安全、香港繁榮穩定、一國兩制順利實施,促進社會和諧做出積極的貢獻。

1634959378387463.jpg

1634959378233368.jpg

1634959378547693.jpg


責任編輯:蔣璐  龍騰志青會長汪紅:百年征程有太多巾幗英雄值得學習銘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