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遭控4項藐視法庭罪 許智峯聲稱無任何愧疚

遭控4項藐視法庭罪 許智峯聲稱無任何愧疚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3 14:42: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現正潛逃澳洲。他今日(23日)在社交平台表示,昨天收到香港警方電郵,指律政司對其作出4項刑事藐視法庭的指控,邀請他於2022年1月到高等法院應訊。

    據悉,在4項指控中,3宗涉及許智峯於離港前的案件,共9條控罪,涉嫌違反保釋條件及缺席法庭聆訊。另1宗指控則涉及許智峯提供錯誤或誤導資訊,錯讓警方認為他會在出訪丹麥後回到香港受審。

    對於藐視法庭的指控,許智峯聲稱無任何愧疚,只有控訴。

    去年11月底,許智峯前往丹麥出席一個會議,後經丹麥潛逃到英國。今年3月,許智峯在社交平台稱,已轉往澳大利亞。

    政府:會追究所有逃犯的刑事責任

    律政司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由於案件的司法程序尚在進行,律政司不會評論相關案件的內容。

    發言人指出,對於有人在香港干犯不同罪行遭檢控後,向法庭虛構理由藉此棄保潛逃,再肆意攻擊香港的司法制度,律政司必須駁斥這些毫無事實根據的言論,並會適當地處理相關行為。

    發言人說,香港自回歸後,司法獨立在「一國兩制」下受基本法所保障,香港在法治方面的國際排名一直穩步上揚正充分體現了這一點。根據世界管治指標,香港的法治指標在1996年只有69.85分,於2000年上升至74.75分,而且自2003年起更一直維持在90分以上。早前公布的最新結果顯示,香港在2020年取得91.83分,再次證明香港的法治基礎十分穩固。

    特區政府已多次強調,必定會追究所有逃犯的刑事責任,執法機關會依法循不同途徑追查逃犯的下落,將其緝拿歸案,以彰顯公義。(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遭控4項藐視法庭罪 許智峯聲稱無任何愧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