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基斯坦三名警察在抗議衝突中喪生

巴基斯坦三名警察在抗議衝突中喪生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0-23 15:0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22日,巴基斯坦東北部旁遮普省拉合爾市的警方與抗議者發生衝突,造成至少3名警察喪生,多人受傷。

    巴基斯坦《黎明報》報道稱,抗議活動是由極右翼伊斯蘭運動「巴基斯坦拉巴伊克」(TLP)的支持者組織,該運動已於2021年4月在巴基斯坦被禁。

    抗議者從拉合爾市向首都伊斯蘭堡發起「長征」,向政府施壓,要求政府釋放TLP負責人薩阿德·里茲維 (Saad Rizvi)。里茲維去年因出版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而遭到反對法國的示威活動而被捕。

    巴基斯坦已部署警察和準軍事部隊阻止示威者離開拉合爾,並且暫停了流動電話服務和封鎖了道路。

    警方發言人拉納·阿里夫(Rana Arif)表示,抗議者使用了石塊、棍子和燃燒瓶,兩名死亡警察的身份已確定,第三名尚未確定,另有幾名警察受重傷並被送醫。

    「里茲維黨」發言人薩吉德·賽菲指責警察和準軍事部隊發起暴力,稱當局使用武力造成數百人受傷,並補充說,有些人因為警察使用催淚瓦斯而出現呼吸問題。(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巴基斯坦三名警察在抗議衝突中喪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