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首艘萬噸級海事巡邏船「海巡09」輪在廣州列編

中國首艘萬噸級海事巡邏船「海巡09」輪在廣州列編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0-23 16:18:39 來源:中新社

    中國首艘萬噸級海事巡邏船「海巡09」輪今日(23日)在廣州南沙列編,加入中國海事執法序列,標誌着中國目前噸位最大、裝備先進、綜合能力強,具有世界領先水平的公務執法船正式投入使用。

    「海巡09」輪具備高海況下的跨海區安全巡航及應急搜救能力,可實現空海一體綜合執法和全球巡航救援。該輪建有先進的海上數據中心,可以通過包括北斗在內的多套衛星系統實現全球聯網,並建立編隊自組網、數字集群,還可對遇險船舶實施封艙、堵漏、排水等專業救助。

    據了解,該輪於2019年5月開工建造,總長165米,型寬20.6米,型深9.5米,滿載排水量1.3萬噸,續航力不低於10000海里/16節,最大航速不低於25節,航區為遠海航區,自持力90天,能在9級海況、蒲氏12級風力條件下安全航行,配置智能機艙系統、智能執法水炮系統、救助艇、光電跟蹤取證系統等,可搭載多型直升機。(圖源交通運輸部)

責任編輯:楊穎婕 中國首艘萬噸級海事巡邏船「海巡09」輪在廣州列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