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新增3例確診 兩牌友「中招」一地升高風險

北京新增3例確診 兩牌友「中招」一地升高風險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23 18:31: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23日上午,北京召開第245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10月22日12時至23日11時,新增3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分級標準》,北京市即日起將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為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全市其它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確診病例1現住昌平區沙河鎮白各莊新村西一區。10月12日至16日,與10月22日已通報的4名確診病例同行外出旅遊。因有內蒙古自治區額濟納旗旅行史,10月21日主動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10月22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確診病例2現住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小區,為10月22日已通報的確診病例1的密切接觸者。10月22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確診病例3現住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小區,為10月22日已通報的確診病例1的密切接觸者。10月22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10月23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龐星火指,目前正在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相關地區逐級採取封控管控等措施,管理各類風險人群。

 旅行團5人全部確診  2牌友慘「中招」

 龐星火表示,本起疫情涉及自駕游旅行團共5人,目前已全部確診。旅行團中的1名成員於10月15日即出現發熱症狀,體溫最高達39℃,自行用藥後症狀未緩解,持續間斷髮熱,其妻子於10月19日也出現發熱至39℃,兩人均未到正規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醫,且發病後先後兩次邀請朋友到家中打牌,目前共同打牌的朋友中已有2人確診。

 龐星火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如在9月23日以來有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旅居史,或者與目前國內已報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時空重合,請務必立即向社區(村)、單位、賓館報告行程,並配合各項管控措施,如您已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請不要聚餐、聚會,避免把疾病傳染給您的親朋好友,要佩戴好口罩,盡早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並告知醫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藥。

 北京:各區將開展敲門行動進行大排查

 北京市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田偉表示,近期北京陸續出現京外關聯和本地病例,疫情風險就在身邊。在這裏提示廣大市民朋友:一是有風險地區旅居史以及與病例行程一致或健康碼異常的進返京人員,要主動向社區(村)、單位、賓館酒店等報告行程,配合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二是各區將通過敲門行動等各種方式,開展重點地區進返京人員大排查,請廣大市民配合做好相關工作。我們要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堅持以最快速度、最嚴措施、最果斷行動,與病毒賽跑,最大限度減少時間差,落實「四方責任」,迅速開展流調溯源,第一時間鎖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落實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等措施,確保不漏一人,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首都安全。

 有確診病例地區人員來(返)京必須做核酸檢測

 按照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到過陝西、甘肅、內蒙古、湖南、貴州、寧夏、河北等有確診病例的省市和地區的來(返)京人員,必須進行核酸檢測篩查;國內其他地區來(返)京人員,建議加做核酸檢測。

 10月1日以來有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旅居史,與目前國內已報告病例公布的行程一致有時空重合、或健康碼異常(黃碼或紅碼)的來(返)京人員,要主動向社區(村)、單位、賓館報告行程,配合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

 全市各賓館、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單位,機場、車站、進京卡口等交通樞紐要加強排查管控,嚴格落實測溫驗碼,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或報告確診病例所在地區旅居史的來(返)京人員,要及時報告,落實相關管控措施。

 北京市衛健委提醒,市民朋友要繼續堅持非必須不出境,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確診病例的地區旅遊、出差,正在京外出差、旅遊等未返京人員要做好旅途、就餐等過程中的個人防護;外出旅遊、出差、旅居歸來後,應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的身體狀況,如出現發熱、乾咳、乏力等可疑症狀,要佩戴好口罩及時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並告知醫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藥,不要到沒有資質的診所就醫,以免延誤診療。

 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後果的,將依法追究責任。(記者楊凌雲

責任編輯:楊眉 北京新增3例確診 兩牌友「中招」一地升高風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