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下月起進入官校須掃安心出行 教育局指學生可豁免

下月起進入官校須掃安心出行 教育局指學生可豁免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23 21:33:56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日前公布,市民下月起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引起社會關注。教育局發言人23日回覆查詢時表示,有關新安排適用於官立學校,至於學生方面,由於他們未必有智能手機,而且有回校上課記錄,所以並無同樣規定。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措施對整體防疫、抗疫一定有效,又指市民到訪的地方一旦有人確診,都可檢視行程紀錄,獲得通知以盡快檢測。

 政府日前宣布,將嚴格執行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安排。由下月1日起,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政府員工和市民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才會獲准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

 冀通關前普及使用安心出行

 昨日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政府當前的目標十分明確,便是透過採取一系列措施,爭取在今年12月前成功展開首階段的通關,有關安排就是要本港普及使用「安心出行」,讓市民早日習慣,以利盡快通關。

 陳肇始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雖然現時已有逾500萬人下載「安心出行」程式,但當局希望更多地方會使用,她認為有關措施對整體防疫抗疫一定有效。對於12歲以下及65歲或以上人士可獲豁免,她強調是希望措施保留彈性,不同部門正在研究執行細節。被問及有關措施是否為與內地恢復通關做好準備,她回應指,特區政府一直有加強各項措施,並全力與內地商討安排,希望雙方的防疫措施可達到盡量一致。

 陳肇始:不同部門研豁免措施

 在新安排下,12歲以下和65歲或以上的人士,以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在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時可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惟他們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姓名、身份證明文件首四位數字或字母、聯絡電話和到訪日期和時間,並須於登記時按有關場所人員要求展示相關身份證明文件,以作核實,有關場所人員亦會致電核實聯絡電話。

 除上述獲豁免人士外,有關政策局或部門亦可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時使用「安心出行」,並會登記和核實他們提供的資料。

 政府呼籲市民盡快下載及使用「安心出行」,並積極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示,攜手減低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在新安排下,政府部門將不會接受個別人士以不願意使用「安心出行」為由而給予豁免。

 進入公立醫院行政樓亦須掃碼

 另外,醫管局昨日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由下月一日起進入醫管局總部及公立醫院行政大樓人士,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獲豁免人士除外,包括12歲以下和65歲或以上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或因應實際情況而豁免的個別人士,有關人士可以填寫表格登記。該局又稱,在運作可行及不影響緊急服務提供實際情況下,到訪公立醫院其他範圍的人士,亦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教育局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有關新安排適用於官立學校,至於學生方面,由於他們未必有智能手機,而且有回校上課記錄,所以並無同樣規定。(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楊眉 下月起進入官校須掃安心出行 教育局指學生可豁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