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房委會啟鑽苑第一期公共租住屋邨入伙

房委會啟鑽苑第一期公共租住屋邨入伙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24 13:36: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房屋委員會位於黃大仙彩虹道鑽石山綜合發展區的啟鑽苑第一期公共租住屋邨最近落成,居民已經開始陸續入伙。

   據了解,啟鑽苑第一期有兩座住宅大樓—33層啟宏閣和38層啟雋閣,合共提供1018個公屋單位、預計可容納約2680位居民以及有1個商場。

   房屋署總設計師朱慧明指,採用因地制宜設計可令地積比率得以善用並增加建屋量,而設計團隊更要考慮與周邊社區配套設施和地區文化的協調、期待日後整個鑽石山綜合發展區可構建成舒適和諧的社區。

   啟鑽苑第一期設計令住宅大樓以平行方式布置,樓宇之間形成通風廊、可提高空氣自然流通效果;朱慧明認為這些通風廊與相鄰的大有街和四美街連成一線,讓周邊工作和生活市民既能享受自然風、同時也能眺望遠處山景。

   啟鑽苑第一期住宅透過自然採光和對流通風效率,有助減少使用電燈和冷氣的能源損耗;住宅大樓部分位置更裝設隔聲鰭片,加上部分單位裝設減音窗、可減低道路交通噪音對住戶的影響。

   朱慧明表示,啟鑽苑第一期兩座公屋住宅大樓外牆以橙色及淺棕色為色調,給人明亮清新感覺;啟鑽商場則以較深的棕色為主、面向活水公園方向外牆以不同深淺綠色特色鋁板,與將來落成的活水公園互相輝映。

1635053588777013.jpg

啟宏閣居民入伙情形。

   房委會介紹,啟宏閣和啟雋閣平台內分別設有3層和1層零售設施,地庫設有濕貨街市、沿彩虹道和邨內行人通道旁亦設置街舖,將於今年底至明年中開始陸續啓用;至於啟宏閣3樓平台和啟雋閣1樓平台主要為園境空間和休憩設施、讓居民舒展身心。

1635053669801033.jpg

   啟宏閣和啟雋閣之間的廣場中心放置有象徵意義的星形雕塑,令人懷緬昔日大磡村電影製作氣氛。

   房委會相信隨着鑽石山綜合發展區內其他公營房屋、活水公園、文化園境大道等設施落成,發展區將為該社區添加精彩生活動力。

責任編輯:鄭嬋娟 房委會啟鑽苑第一期公共租住屋邨入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