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追蹤報道】小米集團15.5億元拿地打造上海總部

【追蹤報道】小米集團15.5億元拿地打造上海總部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24 14:53: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網站顯示,上海徐匯區成交1宗商業辦公用地,由謐空間(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競得,成交價15.5億元。天眼查顯示,謐空間(上海)是小米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成立於今年5月28日。

 據中國證券報報道,關於在上海拿地,小米集團方面回復稱:「我們這塊地是早在2018前就規劃的上海總部用地。上海總部職能由來已久,包括手機研發、金融、互聯網業務等團隊,目前還都是租賃物業分散辦公。所以這塊地規劃建設上海總部,以便將來把這些團隊集中到一起。並非外界猜測的那樣。」

 小米汽車預計2024年正式量產

 10月19日,雷軍在小米集團年度投資會議上表示,小米汽車預計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

 雷軍在投資者大會現場表示,做汽車業務並不是為「出風頭」,現時電動車已從機械產業轉變為信息產業,加上有同行都已經在做,小米不做就會被淘汰。小米從智能手機到智能家居及智能辦公,屬全智能生態,若跟電動汽車好好整合的話,將有極強的擴張性。

 同時,雷軍還透露,小米汽車已於9月1日在北京註冊,首個工廠將會落戶北京亦莊,目前已收到2萬份簡歷,到崗研發團隊453人。

責任編輯:黃鶯 【追蹤報道】小米集團15.5億元拿地打造上海總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