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教宗促請各國停止將難民送回利比亞等不安全國家

教宗促請各國停止將難民送回利比亞等不安全國家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4 22:01: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周日報道,教宗方濟各促請各國,停止將難民送回利比亞等不安全國家,指很多難民在這些國家,遭受類似集中營的暴力及不人道對待。教宗禱告要求國際社會信守承諾,尋找長遠解決方案來管理利比亞及整個地中海的移民流動,又說聽到這些難民的哭聲,永遠不會忘記他們。

 據報道,方濟各當日表示,「我向利比亞成千上萬需要保護的移民、難民和其他人表示我的關懷。」「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我聽到你們的哭聲,我為你們祈禱。」他還說,「我們需要停止將(移民)遣返到不安全的國家,並優先考慮通過定期的救援和上岸協議拯救海上人命,以保證他們有尊嚴的生活條件、拘留的替代方案、正常的移民途徑和獲得庇護的程序。」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本月要求,調查利比亞安全部隊拘留非洲移民的行動,有試圖逃走的人據報被槍殺,部隊使用的武力被認為是不必要及不相稱。

 圖為教宗方濟各。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教宗促請各國停止將難民送回利比亞等不安全國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