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崔天凱批美操弄台灣問題:我們不會讓它得逞

有片|崔天凱批美操弄台灣問題:我們不會讓它得逞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25 11:46:38 來源:中新社

 中國前任駐美大使崔天凱25日在北京表示,美國操弄台灣問題的意圖不會得逞,我們不會讓它得逞。

 當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在北京舉行。

 針對美方近期再次操弄台灣問題,聲稱「希望幫助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活動」,崔天凱表示,這完全是逆歷史潮流而動,完全不顧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究竟說了什麼。

 崔天凱指出,50年前通過的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已經說得清清楚楚,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其實美國人當時也認了,現在為什麼要『翻案』,其實另有所圖。但是這個意圖是不會得逞的,我們是不會讓它得逞的。」

 崔天凱強調,今天的聯合國跟50年前是不一樣的,不再是少數幾個大國可以說了算。聯合國70多年應該有一個新的開始,世界秩序也應該走向越來越公平合理的方向。

責任編輯:黃鶯 有片|崔天凱批美操弄台灣問題:我們不會讓它得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